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对“秋淋”等重点时段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1-09-10 15:3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近期,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做好“秋淋”等重点时段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对9月份我省地质灾害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安排部署了“秋淋”等重点时段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8月下旬我省遭受连续2轮强降雨,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很多地方经重复降水土壤含水饱和,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持续增加。

《通知》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要结合全省研判意见和各市气象信息进一步对各市的情况进行会商研判,做好“秋淋”和“十四运”、“残特奥会”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高风险区的排查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应急救援人员、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灾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在出现险情时,协同指导乡镇政府做好人员避险等相关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