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强力推进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隐患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5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9月13日,宝鸡市安委办组织凤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润安全技术服务公司、市应急管理局业务科室,召开长青工业园区安全风险评估隐患问题整改研判会,强力推进园区安全隐患问题整改。

会议听取凤翔高新区管委会10条安全风险评估隐患问题整改进展,特别是3条还未整改到位安全隐患的整改方案、整改方向和整改时限要求等,并就整改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达成共识。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中润公司对煤化工、电力、金属冶炼等长青工业园区三大板块的面积、四至范围、安全控制线、外部安全防护距离等的核查评估情况进行补充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评估工作要详实。凤翔高新管委会要积极配合中润公司,全面提供园区相关文件、资料等作为评估支撑,中润公司要在查阅资料、勘察现场、专业分析、科学计算的基础上,真实、全面、客观、公正的对园区安全风险进行评估,特别是这次省上对园区复核检查指出的薄弱事项立即补充完善,得出明确结论。二是看待问题要长远。中润工作要与园区管委会充分交流沟通,在补充评估时要站得高,看得远,用安全的、发展的、动态的目光对待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既要全面评估园区现有的实际风险隐患,又要考虑到园区以后的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园区三个板块以后的容纳量、进入企业类型、涉及的安全风险和采取的管控措施等给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园区的发展。三是评估要经得起考验。园区管委会、中润公司一定要放眼未来,不能为完成工作任务而开展园区评估工作,这次安全风险评估是园区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对园区后期发展的一个正确有力的指导,所以评估工作程序要完整、内容要全面、基本情况要真实、评估过程要清晰、风险辨识计算要精准、安全对策措施要有针对性,意见建议要可行、评估结论要明了,一定要经得起各级的督查检查,也要经得起园区发展的考验和验证。四是隐患问题整改要下大力气。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园区管委会要狠抓剩余3条隐患问题整改,力争提前完成整改工作,早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要严格项目准入,把好联审关口,坚决防范新进化工项目给园区带来新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要切实提升园区本质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