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陇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5 来源:陇县应急管理局

9月13日,宝鸡市陇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陇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等部门负责的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采取现场授课、现场答疑的方式,邀请市普查办技术人员对6个县级牵头部门调查工作进行培训。陇县普查办紧紧围绕各牵头部门调查内容及工作流程,对调查阶段需要填写的相关表格和填写指标逐一进行讲解,并对普查调查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会议指出,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摸清我国灾害风险隐患底数的重要手段,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各牵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好任务。

会议强调,各牵头单位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明确普查工作任务,卡紧时间节点。学习试点地区的先进经验,按照普查方案及技术规范的要求,全面、准确开展普查工作;要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充分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要强化质量管控,严把数据真实关、准确关,确保成果汇交有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各项任务。

陇县普查工作各牵头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及县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共26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