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尾矿库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5 16:22 来源:渭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渭南市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渭南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对辖区内尾矿库进行逐一排查,为十四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检查组根据渭南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的要求,对潼关县12个尾矿库(其中2个在建)进行现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尾矿库排洪排水设施是否畅通,浸润线和干滩长度是否符合规范,库内积水是否超标,库区周边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共发现安全问题隐患19项,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尾矿库汛期“十二字方针”、防汛度汛安全责任制、汛期安全管理、日常巡查检查、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汛期值班值守、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以及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等安全度汛工作措施,全面做好防范工作。

当前正值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检查组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同时要求各企业充分认识到做好汛期尾矿库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企业要增强防汛工作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做到对汛期安全生产认识到位、采取的工程措施到位、应急管理到位,并且密切关注气象水文信息,加强预警预测,细化各类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汛期尾矿库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