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现场指导镇巴县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0:5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9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带领相关负责同志赴汉中市镇巴县山体滑坡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白凡现场详细察看了塌方体,堰塞湖疏通情况,了解目前救援进度,向现场指挥部同志及救援队员表示亲切慰问,要求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保证救援人员安全。

白凡强调,针对未来几天雨情形势,一是要突出科学救援,加强滑坡体监测,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切实防止次生衍生灾害。二是要突出安全救援,切实保证救援队员安全,发现险情一定要及时果断撤离。三是雨期要立即停止作业,现场情况复杂多变,一定要科学抢险、安全抢险,雨停时要加强监测,确保安全后再次进场。

截至15日7时,镇巴县加大除险施工力度,投入人力增加至160余人,挖掘机51台,装载机5台。外运渣土16000 方,开挖21000方,堰塞湖水面高程726.9 米,蓄水量下降至46.5万立方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