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我省秋汛防御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2021090758495 发文字号 陕汛旱电〔2021〕33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发文时间 2021-09-27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我省秋汛防御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防汛抗旱 关键词 秋汛,防御工作,通知

各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从9月22日起,我省发生秋汛天气,关中、陕南地区普降暴雨,造成渭河、汉江干支流涨水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洪水。秋汛降雨极易造成江河持续涨水,易发地质灾害、危房危窑坍塌、库坝坡面滑坡险情,防汛形势严峻,现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秋汛防范

今年秋汛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城市内涝等风险概率增大。各级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秋汛防范各项工作。

二、落实落细防汛责任

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水情变化,加密会商分析,实时滚动预报预警。重点做好山区及偏远地区预警提醒工作,不留盲区、不落死角、不落一人。收到预警信息要及时果断组织受威胁区人员转移避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三、加强库坝巡查防守

要针对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尾矿坝等重点部位,强化隐患排查、巡堤查险、督查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避免人员伤亡,尽可能减少灾害损失。

四、加强抢险应急救援

要根据雨情汛情趋势,在重要部位提前预制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充分做好各项抢险应对准备,确保出现险情能够迅速组织、及时应对处置,第一时间转移受威胁群众,第一时间搜救被困遇险人员。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

2021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