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省政府调研组赴汉中调研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18:14 来源:省普查办

为扎实推进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9月26日至27日,由省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勇带队赴汉中调研普查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汉中市、勉县、城固县,了解各行业部门任务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张勇指出,入汛后汉中遭遇多轮强降雨,受灾严重,市、县政府克服实际困难,在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普查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值得肯定。但个别县区工作进度相对滞后,要尽快赶齐进度。

图片

张勇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近年来强对流极端气候事件明显增多,迫切需要通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摸清自然灾害风险底数、查清隐患所在、科学评估区域灾害综合风险水平,在面对频发的强对流灾害事件时,才有可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更加有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大工作力度。普查工作全省一盘棋,任何一个部门、一个县区的工作进度都将影响全省,乃至全国。各级、各部门要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普查任务;要优化工作程序,加强质量核查,保证普查成果真实、完整、可用。三要做好保障工作。市、县两级要想方设法积极筹措落实本级经费;多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普查;分级、分行业开展普查业务培训,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高质量如期完成。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