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点评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2:0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9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点评推进视频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阶段性情况,指出了当前队伍建设仍存在规模、布局、质量、专业化程度还有一定差距,县级队伍建设推进的力度还不够大,队伍融合方面还不够充分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要提高建队强队的责任意识,立足应急管理职能使命,区域性灾害事故特点,在队伍建设质量、专业化程度、运行机制方面下功夫,着力弥补短板不足;要拓宽建队强队的思路,坚持“开门办应急”,按照“应建尽建、适度超前”的原则,因地制宜,科学组建队伍,整合资源、优化结构,促进各级队伍融合发展;要坚持边建边用边提升的思路,加强预案修订与实战演练,让队伍在日常训练、演练中加强融合,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得到锤炼。

会议要求,各级要拿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主动对接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建队的主体责任,上门走访重点单位、企业宣讲政策,凝聚共识;要制定队伍建设实施方案、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时限,加强监督指导,上下协同,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攻坚克难,积累经验,落实责任担当,拿出精准措施,加快推进队伍体系和队伍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努力打造一批覆盖全面、专常兼备、反应灵敏、协同高效、处置、保障有力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

各地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