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镇安县贯彻落实省市矿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4 17:33 来源:镇安县应急管理局

10月12日,镇安县召开全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按照省市会议要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专项检查的重点。要聚焦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旅游景区、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由县安委办牵头,组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抽调人员,明确检查的内容、重点和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党委领导、政府属地管理、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日常和阶段性安全监督检查,真正实现安全监管链条化、全覆盖、无盲区,做到尽职免责;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动企业全员岗位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落实,推行企业“零隐患”管理。三要切实抓实“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结合“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1844”机制的落实,夯实镇村组片的责任,充分发挥基层一线的作用,及时发现、上报各类隐患,全面掌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状况,对上报的各类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处置,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结合隐患排查专业化、挂牌督办常态化等制度,进一步明确检查的内容、检查的责任、问题整改措施,建立安全检查内容清单、检查责任清单、问题整改清单三本台账,狠抓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