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16:56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陕西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解读。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宝鸡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用6个方面48字高度凝练了党和国家事业栋梁之才的必修“内功”和必备素质,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这是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嘱托,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历史使命上展现政治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旗帜鲜明斗争。要勇于开拓创新,提升综合实力。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创新驱动发展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责任意识。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创造性开展工作,力争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破难题见实效,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有新突破新进展,在综合应急能力上有量的增加和质的提升。要严格纪律作风,廉洁高效从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扎实高效开展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打造廉洁高效、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