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法规标准

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消防救援机构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消防行政法律文书式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8 10:48 来源: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

《消防救援机构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

《消防行政法律文书式样》的通知

应急〔2021〕7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消防救援总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消防救援机构办理行政案件程序及其配套法律文书,应急管理部制定了《消防救援机构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和《消防行政法律文书式样》,已经2021年9月29日应急管理部第31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自2021年11月9日起施行。


附件:1.消防救援机构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

2.消防行政法律文书式样


应急管理部

2021年10月15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