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蒲城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3 16:42 来源:蒲城县应急管理局

11月2日,蒲城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络员会议,通报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信息报送情况,安排部署企业全员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评估和市安委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目标要求,按照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的任务分工和实施步骤,强化责任抓落实,深化治理防风险,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有力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得到各级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实施企业全员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评估工作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也是贯彻新修改《安全生产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存在的问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强化。要严格评审标准,坚持“谁检查、谁评估、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准确考核企业,确保全员全岗位责任制“看得见、摸得着、有成效”。要严格考核问责,凡是评估工作推进缓慢或不力的单位,年终考核一律实行“一票否决”,坚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推进完成。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个专题”和“十七个专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落实好信息报送制度,高质量报送本行业领域“一报表两清单”及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同时,及时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合理性措施,加强工作推进和情况反馈。要着眼“两个根本”,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有机结合,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抓牢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