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16:12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11月16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就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市应急管理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应急管理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应急管理实际相结合、与“争先创优”活动相结合。要强化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宣传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动态、进展、经验和特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毫不松懈,在安全生产、灾后恢复重建、森林防灭火、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自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原原本本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认真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中蕴涵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广泛动员学。通过党委会议“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开展立体式、多样化、全覆盖的学习,确保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精心抓好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轮训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学出事业上的使命担当、学出行动上的坚定自觉。三要结合实际学。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总结梳理2021年工作,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任务;要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理念,及早策划好2022年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的应急管理工作服务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