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楷模 提作风 爱本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16:13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这是应急管理系统的崇高荣誉和无上光荣,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应急管理系统的高度重视、格外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的巨大激励和鼓舞。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的关怀厚爱、政治意蕴和重大意义,化关心为动力、化鼓舞为鞭策。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决定从11月12日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学楷模、提作风、爱本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此次活动,与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围绕中心工作、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重点,紧扣应急管理工作任务特点,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向先进模范看齐,深刻剖析查找工作标准不高满足现状,懒惰等靠、贪图安逸,因循守旧、怕担风险,反应迟钝、等待观望,各自为战、自我封闭等作风问题。

为把此次活动走向深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常态化开展“书记党员面对面,团结奋进心连心”谈心谈话活动。谈思想状况、谈作风表现、谈岗位状况、谈廉洁自律、谈瓶颈问题、谈努力方向。把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建功立业,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为西安市安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