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15:2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11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组织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传达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研究《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案》。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领学。

图片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作的说明,以时代眼光审视百年历史,深刻阐明党中央关于制定《决议》的总体考虑,系统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最新认识成果,为我们更好理解把握《决议》内容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实践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是用扎实高效的工作落实《决议》提出的“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求,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三是更加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质量应急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