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4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1日,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听取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一德,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衡华,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王晓出席。

刘国中指出,这段时间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国中强调,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做好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要落实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深化“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善始善终,抓出亮点、突破难点、守住底线,总结完善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集中精力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任务落细落实。

刘国中强调,要扛牢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发扬优良作风,搞好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虚不偏不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成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