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头图

孙喜民厅长赴延安市洛川工业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6 18:0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12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赴延安市洛川工业园区调研园区整治提升工作。

图片

在延安市洛川工业园区,孙喜民了解园区整治提升情况,详细询问了园区内企业及运行情况,现场查看了园区目前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化工园区整治提升不仅是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重要工作,也是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完善园区整治提升方案,明确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各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按期高质量完成化工园区整治提升任务,确保我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调研中,孙喜民听取了延安市洛川工业园区整治提升工作汇报,他要求,一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统筹好存量与增量,统筹好当下与长远。二要坚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坚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紧盯问题隐患,强化风险管控。三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企业要加快推进“外部完全防护距离不符合标准要求”问题隐患整改,确保按照《方案》时间节点、任务要求整改到位,安全风险管控到位;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履行好各自职责,特事特办,最大程度给予支持,加快推进园区整治提升方案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总工程师王炳锋,危化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