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宝鸡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质检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07 17:45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12月5日,宝鸡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质检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中省普查办统一安排部署,11月17至11月28日,宝鸡市普查办分成3个核查组,按照“外业为主、内业为辅”的原则,采取实地查看、调查询问、数据比对、查阅台账等方式,对13个县(区)调查数据进行了逐一核查,重点纠正了县区调查数据差错,核实了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此次共抽取核查对象589个,其中承灾体253个,减灾能力183个,历史灾害139个。

核查组实地核验各县区抽样调查表中填写的各项数据,现场指出调查数据中名称不规范、点面状定位不准确、选项不符合实际等问题,并在反馈会上提出解决对策和下一步推进普查工作意见建议。各县区对核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整改,不断完善修复调查数据,调查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

按照省普查办“县区全覆盖和10%抽样比例”的要求,此次核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指标数据15822条,其中,正确调查指标数据15767条,错误调查指标数据55条,差错率为0.44%,为进一步摸清全市风险隐患底数,高质量完成灾害风险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