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我省冬春季森林航空消防工作正式开航

发布时间:2021-12-07 18:0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全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工作,省森防指办公室结合我省冬春季可能出现的复杂气候和应急处突工作需求,6架各型直升机进驻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中心,靠前驻防到重点区域和敏感区域,为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应急救援工作提供有力的空中支援。

图片

一是合理设定驻防飞行方案,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处突响应能力,确保做到“召既能飞、飞既能战”。二是加强飞行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领导,科学管理,明确责任,落实各项飞行安全措施,确保飞行安全。三是协调各方力量,保障护航工作。对机场跑道、停机坪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修和维护,保养所有车辆和专业设施,储备足量航油与应急物资。

目前,随着防火紧要期的日益临近,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中心在省森防指办公室指导下,各项工作正在顺利开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