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最新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煤矿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17:4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全国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全省煤矿安全宣讲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2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煤矿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宣讲会邀请西安科技大学高晓旭博士,从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责任、上级公司责任以及技术管理和业务保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结合身边案例对“三超”的风险和“三违”的危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宣讲会强调,年关将至,各级煤矿安全监管干部和煤矿企业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心理,深入梳理本辖区本单位的安全状况、各类灾害的可控程度,及时查漏补缺,夯实安全基础。要全面梳理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加快落实尚未完成的年度重点任务和重大整改措施。要进一步加快“电子封条”建设工作,特别是长期停产停工煤矿的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各产煤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相关人员、中省煤炭集团公司及矿业公司相关人员、全省正常生产建设煤矿相关负责人、省瓦斯治理督导组等参加宣讲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