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图片

孙喜民厅长赴商洛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0 09:1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12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带领工作组赴商洛市调研乡村振兴和尾矿库整治提升工作。

图片

孙喜民首先来到商洛市丹凤县铁峪铺镇桃花村,实地察看了解省应急管理厅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情况,走进重点监测户王军仓和脱贫户王书正家中查看其生活情况,并叮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做好帮扶巩固工作,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孙喜民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孙喜民强调,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这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尽心尽力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按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拓展的要求,要守住底线,盯紧盯实帮扶户、重点监测户做好服务,防止出现返贫。二是要解决急需的事,紧盯突发情况给予政策支持,及时解决村民遇见的急难险重问题。三是要打好基础上台阶,结合当前村民大部分居家需要,继续实行“四个不摘”要求,围绕当前急需的产业搞好筹划,组织培养产业带头人,开展就业岗位技能培训,增加群众就业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是要发挥应急专业优势,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促进应急管理工作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机结合,努力将桃花村打造成为综合减灾示范村。同时,发挥示范村引领作用,带动全县争创综合减灾示范县。

图片


随后,孙喜民深入商洛市鑫丰源开发有限公司小寺沟尾矿库,实地查看了该尾矿库闭库工程初期坝加固、截洪沟修筑、沉积摊整坡等施工情况。该尾矿库位于秦岭生态环境重点保护区内,现状库容20万立方米,目前正在进行闭库施工。现场查看后,孙喜民强调,开展尾矿库安全风险治理,是省委、省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守护秦岭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秦岭范围内的尾矿库治理好,坚决当好秦岭卫士,共同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一要高标准开展治理工程,施工企业要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认真施工,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保证施工质量,圆满完成闭库。二要全周期加强日常监管,要落实尾矿库建设、运行、闭库、销号全过程管理,认真分析研判尾矿库安全风险,持续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尾矿库事故。三要严把关确保“只减不增”,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尾矿库等量置换或减量置换规定,坚决不审批没有置换指标的尾矿库新增项目,大力推动符合条件的尾矿库闭库销号,稳步减少全省尾矿库总量。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