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全省林业系统森林草原火情早期处置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7 09:52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16日,2021年度全省林业系统森林草原火情早期处置演练在劳山国有生态林场举行。本次演练由陕西省林业局、延安市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联合主办。

本次演练是针对森林草原火灾事件,市、县、镇(场)三级联动的综合性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在西北院科技处及生态大数据中心的支持下,演练结合“互联网+应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以及智能化分析系统,建立起“天空地”的全方位火情预警体系。

本次演练科目包含智慧防火云平台展示、火源监测预警、应急预案指挥调度、灾情评估等13项内容。通过“天空地”一体化感知体系和林草生态大数据,准确、有效地预防、发现和控制森林草原火灾。同时,“天空地”优势互补,实现复杂条件下对火情的联控布防、快速部署与协同作战,全面提升了森林草原火灾突发事件的响应机制和综合管控能力。整个应急演练达到了对早期火情有效处置的要求。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