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督查榆林市、延安市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17:2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12月13日至1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带队赴榆林市、延安市就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督查。

图片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榆林市、延安市森防办、普查办,靖边县、子洲县、宝塔区、黄龙县及部分乡镇、林场及甘肃森林消防驻防点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检查了有关单位贯彻落实中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队伍建设、物资储备、预案编制、火源管控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情况,深入了解了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图片

白凡强调,当前全省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责任到人、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一要压实防灭火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将防灭火责任压紧压实。二要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将监测预警、宣传教育、防火巡护、火源管理、演练培训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物资储备。对储备物资要及时维护保养、查漏补缺,确保能满足扑火处置需求。四要强化应急处置。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火情时能够及时处置,牢牢守住扑灭森林草原火灾的底线。

白凡要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充分发挥普查办牵头抓总作用。一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普查各环节有序衔接,各项任务按时完成。二要协同整体推进,普查任务涉及部门较多,要及时跟踪问效,协调各部门加快普查工作推进,确保协同高效。三要加强经费保障,各责任部门要认真测算普查经费,各级财政按照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做好分级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