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全省煤矿安全宣讲教育系列活动之——煤矿安全事故分析及智能化关键技术探究

发布时间:2021-12-17 20:0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12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省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相关人员,继续开展煤矿安全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分为两部分内容,宣讲会首先邀请到西安科技大学代革联教授授课,代教授通过统计数据深入分析了全国和我省煤矿安全事故特点,结合详实事故案例,剖析了我省典型事故及重大事故隐患发生原因,宣讲还强调了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重大意义。宣讲会第二部分内容由西安科技大学马宏伟教授授课,分析研判了煤矿智能化发展历程、发展战略等方面内容,系统讲述了煤矿智能截割技术、智能掘进机器人系统等关键共性技术的工作原理、应用场景与发展未来,通过对智能化新成果、新技术研发实践的讲解,介绍了煤矿智能化发展的理念方向。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