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安康市岚皋县对今冬明春暨“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1-12-21 16:04 来源:岚皋县应急管理局

12月17日,岚皋县召开今冬明春暨“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就近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攻坚、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从实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隐患逐一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确保涉及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从严从实高质量完成,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从严执法监管。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并在近期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督办整治一批安全生产领域顽疾,形成强大震慑力。要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对于执法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严格依纪依法追究责任。要从快应急处置。各镇各部门要结合日常排查情况,及时调整、修订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最大限度争取救援时间和主动权。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迟报瞒报。要充分发挥媒体平台的作用,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应急值守、统一信息报送”的方式,加快推进防汛防滑等应急值守资源整合,进一步健全优质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和综合应急值守值班体系。要从重问责追责。各镇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反对“责任甩锅”和“一推了之”。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执行法规标准,积极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规范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