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安康市安委会安排部署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16:48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正值年末岁首,元旦、春节临近,全市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事故易发多发期、能源保供高峰期、灾害天气多发期“多期叠加”。目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阶段,国内疫情点状散发,各种不利因素交织,潜在风险隐患增多。近日,市安委会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有关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道路和水上交通、危化品、非煤矿山、煤矿、建筑施工、燃气、消防、食品药品、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特种设备、校园、民爆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落实、涉众公共场所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落实、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事故调查处理等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夯实属地政府、行业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超前抓好灾害风险防范。一是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常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加强应急协调联动,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极端天气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指导企业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和监测,安全有效的进行生产经营。三是加快推进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维修工作,确保春节前达到受灾群众搬入新家的基本条件。四是认真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严防极端天气引发次生事故灾害。五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