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把“足不出户”要求落到位 把生活服务保障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12-29 09:41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28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督导检查封控小区、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咬紧牙关、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把“足不出户”要求落到位、把生活服务保障送上门,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

赵一德先后来到高新区绿地世纪城、长安区翠堤湾小区,深入社区封控现场,实地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群众生活保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力量统筹,组织广大机关干部下到基层、沉到一线,真正进楼上门,决不能仅停留在小区门口,务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支持配合社区做好秩序维护、资源协调等工作,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织牢织密社区防控网。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人不聚集,确保封得严、管得牢、稳得住。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生活物资调度和供应保障,协调解决“一老一小”、残疾人、非新冠慢性病人等人群困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人文关怀,积极争取群众理解配合,坚决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城中村人员结构复杂、流动频繁,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重点区域。赵一德来到雁塔区徐家庄村,进村登门实地察看值班值守、物资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风险人员排查、转运、隔离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大对城中村、建筑工地、“三无”小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管控力度,明确分片包干责任,逐门逐户对风险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找到密接、次密接人员并立即转运隔离,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隔尽隔。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措施,通过硬隔离实施分区管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抓紧抓实安全综合治理,仔细排查房屋结构、火灾等安全隐患,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