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专题研究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0 17:27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12月28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市安委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攻坚战。

会议要求,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措施到位、整改治理到位、安全宣传到位、应急值守到位“五个到位”,坚决做到领导必须有力、制度必须执行、责任必须落实、排查必须全面、整治必须彻底、监管必须到位、打击必须坚决、问责必须严厉“八个必须”,为疫情防控、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行动,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防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科学合理调配,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报送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信息,切实做到早报告、早处置。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执行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报备制度,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铜,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带头落实家庭防护措施,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扬“严勤细实快”工作作风,确保干部沉到一线、扛起责任、竖起标杆。要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检验作风、锤炼作风、改进作风,坚决将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