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中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2021120772368 发文字号 陕应急党委(2021)112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干部人事处 发文时间 2021-12-30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中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干部人事 关键词 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通知》(陕组发(2021)7号)、 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带头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的通知》和厅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应急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陕应急党委〔2021)110号)要求,我厅组织动员30多名厅机关和所属单位优秀年轻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切实做好下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树立应急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夯实工作责任。下沉人员具体工作由社区负责安排,就地就近参与社区值守、执勤,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扶老助弱等工作。下沉人员无论职务职级高低,都要坚决服从社区管理,带头遵守规定、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维护稳定、带头树立形象,不讲条件,扑下身子,与社区同志同甘共苦、并肩作战, 展现应急人的精神和风采。

二、 统筹工作安排。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确保防疫和应急管理工作两不误。下沉人员的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液、酒精喷雾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厅机关要给予支持,全力保障到位,尽量减少基层负担。机关留守人员要积极支持配合并主动承担机关工作,让下沉人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三、 形成工作合力。干部人事处和办公室要加强对下沉人员的指导和服务保障。下沉人员要与厅机关保持联系,每日上报健康状况。对能吃苦、讲奉献、敢担当的干部及时褒奖激励,对先进事迹、亮点工作总结宣传。对不服从安排、工作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责任。对志愿参加下沉基层抗疫和以其他方式参与基层抗疫的人员,积极鼓励,并及时汇总上报。防疫工作结束后,由各社区为下沉人员出具工作鉴定,鉴定结果将作为干部考核和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中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