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先锋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勇担抗疫使命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12-30 20:4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把支持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印发《中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迅速集结组建一支由32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先锋队,下沉社区,同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

图片

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


图片

与社区同志并肩作战

应急先锋队员第一时间到分配社区报到,及时转变角色,化身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士,听从所在社区统一管理调配,开展对小区居民劝导、安抚,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秩序,代收快递外卖物品、消毒、领取等工作。在封控小区,应急先锋队员同物业和志愿者一道,上门入户,连夜将生活物资卸车并转送到居民手中。

图片

图片

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第二天一早,应急先锋队员们在仅休息了几个小时的情况下,继续奔赴抗疫一线,下沉社区继续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维持队伍秩序,搬运、发放防疫物资,帮助老旧小区住户、孤寡老人采买物资等工作。当得知有的社区防疫物资供应不足时,下沉社区防疫一线的应急先锋队员姜文学迅速反应,利用社会组织防疫物资与社区需求对接平台,积极协调调配防疫物资。厅机关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也同步响应,为社区协调调拨帐篷等物资,保障社区防疫一线物资正常供应。

巡查小区隔离住户情况


图片

图片

登记核酸检测完成情况


同时,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着力解决应急先锋队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所遇到的困难,及时给队员们送去个人防护物品和食物。“大家非常辛苦,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暖和安全,有什么困难及时反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郑永刚时刻关切着防疫一线下沉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

图片

图片

协调物资配送

图片

在封控卡点执勤

应急先锋队员唐鹏飞表示,尽管疲惫,但感慨良多,真正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不易。在人员少、天气严寒、防护物资不足的情况下,队员们不畏困难,全身心的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图片

帮扶困难群体

“大象无形,大爱无声,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这样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身影,才凝聚成了一种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抗疫一线坚守奋战的应急先锋队员任涛不禁感慨道。


图片

清理转运医疗垃圾


当前一线战“疫”仍在进行,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省应急管理厅应急先锋队坚持发扬应急铁军精神,与社区同志一道同心同向、逆向而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抗击防控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图片

应急先锋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