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印发通知要求 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0 20:4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干部人事处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下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通知要求,下沉人员要坚决服从社区管理,具体工作由社区负责安排,就地就近参与社区值守、执勤,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扶老助弱等工作。下沉人员无论职务职级高低,都要带头遵守规定、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维护稳定、带头树立形象,不讲条件,扑下身子,与社区同志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展现应急人的精神和风采。

通知强调,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确保防疫和应急管理工作两不误。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下沉人员的指导和服务保障。下沉人员必要的防护用品要全力保障到位,尽量减少基层负担。厅机关留守人员要积极支持配合,让下沉人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能吃苦、讲奉献、敢担当的下沉干部要及时褒奖激励,对不服从安排、工作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责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