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7:00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宝鸡市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的通知》要求,12月28日和29日,宝鸡市组成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景武为组长,带领相关科室和非煤矿山专家,会同宝鸡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扶风县、太白县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

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陕西璐江桥隧设备有限公司、冀东海德堡(扶风)水泥有限公司、陕西太白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整治、学习凤凰建材示范企业工作推进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企业应急预案未及时修订、现场警示标识缺失、作业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及时下发整改指令,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县区应急管理局跟踪督办,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组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县区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双节”期间安全形势保持稳定。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冬季安全生产特点,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时刻保持警惕,及时处置好突发事件,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确保企业平稳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