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新年贺词:勠力同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2-01-01 14:02 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年序更迭,时光流转。值此元旦佳节之际,谨向全省应急管理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应急管理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1年,是陕西应急人激情奋进的一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风雨兼程、逆向而行,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绷紧弦、在状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的政治责任。

这一年,我们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庆华诞”整治行动,确保了建党100周年、十四运会、残特奥会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稳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保持35个月无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牢牢守住了安全生产基本盘。

这一年,我们强化会商研判,及时预警处置,探索建立“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转移数百万群众紧急避险,实现了有大汛无大灾。我们全面开展灾害普查、灾情核查,及时下拨救灾资金,发放救灾物资,确保灾区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我们加强源头管控,注重防早打小,全省森林草原火灾实现零伤亡,自然灾害应对更加有力有效。

这一年,我们深入推动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不断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成功处置宝鸡凤县酒奠梁隧道塌方、汉中镇巴700万方山体滑坡、渭南大荔北洛河决堤等突发事件,紧急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应急人的使命担当、奋发有为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这一年,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彰显了应急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形象。

2022年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省应急管理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目标导向、“两个根本”问题导向、“两件大事”结果导向,夯实风险辨识、防控措施、责任体系、落实机制“四个基础”,提升综合执法、指挥调度、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科技赋能“五个能力”,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维护全省安全形势稳定,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新年已至,使命在肩。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开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

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省应急管理战线干部职工及家属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平安幸福!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1月1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