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先锋队员的一线抗疫心声

发布时间:2022-01-01 17:3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应急管理厅迅速集结组建一支由32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先锋队,下沉社区,同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与社区同志一道同心同向、逆向而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抗击防控疫情。

在疫情防控战线,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大白”,他们也有着一样的身影,我们看不清、分不清他们谁是谁,从白天到深夜,他们一直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不同岗位忙碌着......

图片

今天,让我们走进下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省应急管理厅应急先锋队员,听听他们在抗疫一线的心声。


教育培训处 唐鹏飞

今天是我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第二日,天气依然很冷,却阻挡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步伐与决心。早上按集合时间提前到达社区,准时开始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大家分工明确,环境消杀、维持秩序、耗材准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截至下午4点,共完成4660份核酸检测、打包任务。

晚上10点,安排好第二天的核酸检测任务,领取了第二天的防疫物资后,走出社区,回望栋栋高楼,那一刻,竟忘记了搬运物资近千箱的辛苦。这就是万家灯火,尽管没有车马纷纷,一丝丝欣慰略过心头,小伙伴忙碌的身影又浮现眼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西安加油!


防汛抗旱处 管军武

12月30日一早,我就开始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领取物资的事宜,并第一时间赶到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中午在领取防疫物资的时候,看到几名熟悉的身影在卸车,毫不犹豫的加入到了卸车的队伍里。卸完车后第一时间将2160个N95口罩和100个暖宝宝等物资转运回社区,这时已经是下午15时54分,才想起自己还没吃午饭,匆忙吃了一桶方便面后,得知送菜的车即将到达,又立即投入到了卸车、搬运,分发的工作当中。

结束了一天工作,回到房间已经是晚上23时47分,打开社区微信群,收到了很多居民的感谢消息,看到这些心里暖暖的。作为一名志愿者,是代表党代表政府冲到一线去为群众解决难事的,要让群众知道有困难了找社区,消除社区群众的恐慌。一个人能力虽然有限,但一定要把能看到、想到的尽心尽力做到极致,对得起党员的身份和群众的信任。

防汛抗旱保障中心 樊华

12月31日,我和十里铺一名民警共同负责小区门口管控,主要负责把门口控制区外业主买的菜送进小区,还要将院子里转悠和遛狗的居民们劝返回家。三天的下沉工作,我参与了社区维护核算检测秩序、协调拉运防疫物资、解决工作人员帐篷、给居家老人买药、为独居老人购米面油等工作,在工作中会遇到部分居民的不理解和重声言语,但是更多居民的认可与感谢,让寒冷的夜晚有了阵阵暖意,也让疲惫的身体得到了舒展。

和我一同执勤的这位民警已经15天没有回家了,当他说起我想我的女儿了,瞬间让我破防。看着他有点泛红的眼睛,想起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时,排队的儿子远远的看着我兴奋的摇着小手,告诉身后的小伙伴,看那是我爸爸,我也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从12点到晚上20点,我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切身感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天抗击疫情的艰辛,感受到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

今天的执勤已经结束了,我拖着有点酸痛的腿回到了家里。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愿疫情早日过去,万千小家在团聚。

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姜斌

12月31日是我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的第二天,刚做完甲状腺切除手术不到一个月,怕跟不上工作节奏拖累大家,没有第一时间报名让我感到惭愧,当看到身边的同事奋不顾身下沉社区投入战斗后,作为一名年轻的应急人,我毅然决然加入了应急先锋队。

30日早上,我在防汛抗旱处管军武大哥的带领下,帮忙卸车搬运防疫物资,拉回两千多个口罩以及暖宝宝等供社区工作人员使用。晚上接到紧急通知到小区门口卸菜,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忙碌,终于在23:40将政府免费发放的200余箱蔬菜配送到每一位住户家中。31日14:30,社区接到紧急通知15:00开始核酸检测,我急忙换上防护服来到核酸采集现场维护秩序,疏导人群。经过四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小区近600人全部完成核算采集工作。

虽然双腿在寒风中被冻得发麻,口罩内不断聚积的水汽也让人不适,可看到小区群众在微信群内自发的感谢让我发自内心的高兴,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赴汤蹈火,担当作为,是我们应急人不变的底色。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愿新年来临,疫情早日结束。加油——应急人!

刚报到的军转干部 韩轶

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和省应急管理厅号召,我积极参与了未央区二十九街社区广丰花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配合物业组织核酸检测、小区管控执勤、菜品卸载和配发等工作。目前,完成了两轮2600余人的核酸检测,750份政府福利蔬菜的卸载,及时发放到位,同时做好登记,做到不因工作疏忽发生误发误领现象,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家每户。

在下沉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各位住户积极团结和谐的氛围,小区住户听招呼守纪律,遵守疫情期间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加强防护,截止目前,没有发生一例确诊病例,大家都在默默的守护小区一方平安。

在疫情结束之前,我将尽我所能,继续积极主动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发挥一名普通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其他志愿者一道配合好社区工作,展示一名应急系统新兵的良好形象,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干部人事处 贠文

我下沉在三爻社区,主要负责协调购置慢性病患者用药并及时送药上门;居家隔离人员巡查,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及对做完核酸人员的及时劝返;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192户341人的信息核查等工作。

在工作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小区的保洁员。当大家排队做核酸检测时,保洁员们身背硕大的消毒桶,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着消杀;当排队做核酸检测的人越来越少时,作为维护秩序的我们,提醒他们可以放下大桶歇一歇,给自己也把核酸检测一做时,他们却摇摇头,告诉我们,身上脏,还得喷,不能和大家凑堆儿,最后再做,不急不急……这些保洁员,日日与抹布、扫把、垃圾桶、消毒桶为伴,从事着最脏最累的工作,但却用他们简单重复的工作,带给了我们干净又安全的环境,他们也用自己朴实的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

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任涛

任涛的爱人参加学校防疫不能回家,只能将孩子送到外婆家,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前,他给女儿写了一封家书。

亲爱的瑶瑶小盆友:

爸爸今天吃包子的时候才发现那还是你半个月前从学校带回来的,那时你还和爸爸争论“疫情”的“疫”是二声还是四声,不知不觉你已经半个月没和爸爸逗嘴了,你也和爸爸想你一样在想爸爸吧。今天爸爸写信给你是想和你谈一件严肃的事情,我们的城市“生病了”,就跟你感冒发烧一样,是需要时间治愈的,但是它没有哭,也不闹,它比任何时候都坚强。为什么呢?因为它是十三朝古都,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它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长安,象征着长治久安。当然,还有你熟悉的警察叔叔,护士阿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他们都在为这座城市尽快好起来日夜忙碌着,顾不上吃饭睡觉。我们要感谢他们,尽管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大爱”。爸爸总是让你看中国机长,中国医生,功勋这样的影片,是想让你明白,爱自己,爱他人,爱祖国,爱社会,学会给予,你才能真正拥有爱,感受到爱,太阳从不吝啬把自己的光辉洒向大地。你要理解你的妈妈,她多么想在这个时候陪伴着你,但学校里有更多的孩子需要照顾和帮助,这是她的职责,也是她的选择。我们每个人大多数时候都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而不是想或者不想,对于你也是,上学不迟到,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就是现阶段你该做的事,做好该做的事你会获得尊重,才有资格和能力做你想做的事,就像每一位老师一样,培养着你们一代又一代,这叫“担当奉献”。好了就写到这儿吧,爸爸也要收拾东西去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了,去帮助更多的人。要相信有这么多人的努力,我们的城市很快就会健康如初,到时候我们还要大手拉小手一起去呼吸那久违的新鲜空气,你要听话,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2021.12.28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