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危难时刻显身手 奋勇担当铸忠诚——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2 16:4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近年来,省应急管理厅不断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依托省内大型企业、行业部门力量分三批组建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25支,1.5万余人,涵盖全省主要灾种。这些队伍历次重大灾害事故应对处置中发挥了极为关键作用,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自西安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各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及队伍承建单位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号召,靠前站位,谋划部署,主动对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党员干部纷纷请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秦汉通航

陕西省航空(秦汉通航)应急救援队充分发挥直升机机动能力强、响应速度快的优势,主动融入防疫攻坚战,除在西安主运营基地随时待命外,还在省内榆林、神木、宝鸡等地备勤,积极承担疫情期间物资、药品转运以及其他应急救援任务。

图片

做好防疫备勤

图片

转运防疫物资

地矿集团

陕西省突发地质灾害(陕西地矿)应急救援队所在陕西地矿集团九〇八党委迅速组织由党委负责人带头、30名党员、青年组成的先锋队第一时间投入到临潼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8名党员志愿加入核酸检测医疗队伍,同时向肩负疫情防控任务的物业服务中心捐赠医用酒精、消毒液、喷雾器等防疫物资,为临潼区防疫工作注入国企力量。

图片

图片

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和秩序维护

陕煤集团

陕煤集团各级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62名志愿者投身30多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社区值守备勤、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扶老助弱等各项工作。集团公司统一采购医用口罩、75度酒精、洗手消毒凝胶、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保障社区需要,集团西安片区企业也采取“一对一结对”方式,在防疫物资和米面、菜肉品、饮用水等生活物资方面给予相关社区大力支持。陕煤集团前期已同步配套配送500吨84消毒液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参与核酸检测

图片

服务社区,扶老助弱

水电三局

中国水电三局党委第一时间向省委组织部递交《关于申请参加支持西安疫情防控工作请战书》,第一时间成立一线抗疫指挥部,第一时间动员驻西安两级总部45周岁以下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持防疫工作,133名党员干部迅速到位,参与社区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扶老助弱等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积极请战请愿

第一分局、第五分局、基础建筑分局、路桥分局、华中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制造安装分局等7个基层党组织,164名党员倾情投入地方战疫。特别是华中公司城市更新项目部,积极协助本轮疫情重灾区雁塔区政府完成围挡安装、街道、社区封闭等管控工作,3名志愿者被雁塔区选派到本轮疫情唯一高风险区长安大学社区协助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长安区项目投入车辆6辆分别为杜曲、韦曲、太乙等街道运送蔬菜4000箱、肉类4000份,筹集防护服80套,N95口罩1850个,医用口罩10200个,手套1000双,84消毒液158升,医用酒精170升随时准备支援一线社区;沣东新城项目人员积极对接所在社区调拨酒精30升,84消毒液5升,防护服2套,一次性手套50双送到防疫人员手中。疫情以来水电三局累计150多名员工参加100多个社区志愿服务。

图片

高风险区协助防疫工作

图片

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当前,全体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及队伍组建单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各项重要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疫情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