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战“疫”在行动! 各地应急系统党员干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04 19:1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紧急行动,驰援疫情防控。向疫情防控一线调拨紧需物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坚守社区基层一线,全力抗击防控新冠疫情。

西 安

莲湖区应急管理局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物资保障职能,莲湖区应急管理局认真研判,结合各街道防疫工作实际情况,火速派发防疫物资。其中帐篷90顶,微波炉90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提供保障。

图片

图片

宝 鸡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8名干部主动请缨,下沉扶风县法门镇建和村,对返村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逐户走访,查看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政策,了解隔离人员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分别对8个小组全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彻底摸清疫情防控工作底数。

图片

图片

咸 阳

秦都区应急管理局

秦都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下沉力量,在出入城区的执勤卡口处,日夜坚守,全力投入东界村、张家村、林孟村区等疫情防控卡点,认真查验过往人员及车辆信息,协助交警维护通行秩序。

图片

图片

渭城区应急管理局

渭城区应急管理局抽调24名党员,组建四支应急逆行者队伍,全力协助基层一线。对辖区30余家隔离酒店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期间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步开展。分赴辖区主要道路卡口执勤,协助渭城交警逐一查验过往车辆。迅速集结执勤点位,主动承担扫码登记、检测指引、秩序维护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泾阳县应急管理局

泾阳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在岗,先后3次深入包保点地震台家属院,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设置间隔标识,引导住户扫码登记,保证各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

图片

寿县应急管理局

永寿县应急管理局为各防疫检查点、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共计调拨帐篷45顶、折叠床125张、棉大衣453件、棉衣裤547件、棉被1118床、医用口罩2000个。通过全县企业微信群指导企业,推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8名应急先锋队员下沉社区基层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录入、为居家隔离户上门配送生活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轮流24小时值班,当好全县人民的“守夜人。”

图片

图片

铜 川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24名党员干部化身为“志愿红”第一时间奔赴社区,火速上岗,与社区干部齐心协力做好小区出入口管控、秩序维持、核酸检测等工作,协助查验“两码一证一报告”3700余人次,并为枫林小区送去了帐篷、棉大衣10件、口罩200个、消毒液20公斤。为教场坪村争取帐篷、棉衣、棉被、消毒液等应急物资22类、280余件。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图片

图片

延 安

延安市应急管理局

延安市应急局选派45周岁以下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基层一线,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分发配送、信息登记录入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发放安全宣传手册4000余份,同时还宣传“防疫场所安全八条注意事项”、“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安全十条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背景下安全生产如何做”三类图说,增强公共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子长市应急管理局

子长市应急管理局组织25名年轻优秀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走访宣传、疫情管控、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物资调拨等工作,累计向各镇办、各单位发放帐篷100顶,棉大衣500件,棉被500床,褥子500块,喊话器50个,手电200把,将温暖送到一线防疫“战士”们的身边。

图片

图片

黄龙县应急管理局

黄龙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小寺庄煤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送上口罩10000只和消毒液1箱等防疫物资,为企业正常运转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图片

商 洛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商洛市应急局赴商南县一线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市县应急部门,在努力服务好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监督检查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否得到及时排查整改,当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有效,要确保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图片

杨 陵

杨陵区应急管理局

杨陵区应急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居民家中用电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宣传防煤气中毒、冬季用电安全等知识,对室内电线线路进行重新调整布局。并送去电暖器等慰问品,将蜂窝煤炉子移除,消除冬季取暖安全隐患,让居民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图片

图片

当前战“疫”仍在进行,全省应急管理战线坚持发扬应急铁军精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决战部署,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让应急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