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先锋队员的一线抗疫心声

发布时间:2022-01-04 19:2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应急管理厅迅速集结组建一支由32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先锋队,下沉社区,同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与社区同志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抗击防控疫情。

今天,让我们走进下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省应急管理厅应急先锋队员,听听他们在抗疫一线的心声。

工矿商贸安全监督管理处

赵  健

西安疫情暴发后,我就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入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初衷就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尽一份绵薄之力。

根据街道办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主要负责小区隔离户的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所在的吉泰社区吉源美郡小区共有住户1700余户近5000人,隔离住户25户75人(目前5户已解除隔离)。小区居住人员多,成分复杂,特别是防控工作人员与居民,以及业主委员会、物业之间的沟通十分困难,这给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带来很大挑战。

图片

保卫战打响的前几天,防控服务保障人员和业主各自偶有指责埋怨。在这种情况下,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寻找顺利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突破口迫在眉睫。与此同时,我发现广大业主的根本心声是趋于向好的,心愿是一致的,那就是迫切期盼有良好的防控秩序,迫切期盼这场战斗早日取得胜利!由此,陡然眼前一亮,突破口就在身边,就在群众身上,关键就是要把少数群众的思想疙瘩、思想顾虑“解开”。为此,我联合广大志愿者把一些感人的小故事推不断推到业主微信群。

图片

小区有一位蒋大爷,是一位退休职工,本来可以安享退休生活,但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疫情防控的危难关头,都能看到他忙碌、热心的身影。因隔离住户比较多,被隔离业主的需求多,送吃送喝、倾倒垃圾,从高层到多层,不管有无电梯,老蒋都乐此不彼,无数个凌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对此,小区里从孩童到老人,都有目共睹,见了面都亲切地叫一声“蒋大爷”。这就是新时代的老党员!

还有一位姓于的小伙子,是一家小型烟酒店的老板,业主都叫他“小于”。因疫情影响,有的小老板转行倒卖居家生活保障用品,但小于却一头扎进了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甘当一名志愿者。核酸检测维护秩序,不分昼夜帮社区送菜,有时候还会遇到个别群众的挖苦讽刺,对比,小梁都一笑而过。这就是新时代的青年群众。

还有每栋楼的楼主,因为热心,自发参加业主委员会,不图名不图利。在每个人身上都有许许多多感人的点点滴滴。这就是新时代的人民群众。

图片

正是因为这场灾难,才让我们看到了无数群众展现出来的优秀品质,真切体会到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由此让我更加感悟到:为了群众,就要充分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只有这样才能快速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我们的应急人,正在通过应急工作、应急人的奉献,一并将引导群众、发动群众的故事在各个平台进行推广宣传,在各个战线汇聚起了磅礴的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力量!

我们的政府,我们广大下沉干部,广大志愿服务干部,正在用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利用各个平台,宣讲群众故事,真正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述,在现实工作生活中展现出了应有的巨大力量!

新闻宣传处

贾俊芳

1月4日,今天虽然气温很低,但大家格外开心。因为西安确诊新增数量终于降到了两位数。

图片

这是2022年的第4天,也是我从12月29日下沉杜城街道三爻社区的第7天。在这些天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组建成了一个临时的战斗集体,负责所在的三爻小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活物资运送入户,解决社区居民生活特殊需求等工作。刚开始时,大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有老人的药不够吃了,有人家里蔬菜没有了,有人因为在居家隔离快要结束时,被我们上门贴了封条而情绪激动要冲下楼的.……我们及时将这些问题向社区反映,主动在群里想办法,协调药店和商家,解决了大家的需求。渐渐的,随着疫情的好转和蔬菜、水果、肉蛋、药物的保障,大家慢慢从紧张、烦躁的情绪中逐渐平静了下来。

图片

三爻社区属雁塔区,必须执行1天1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全小区730户1650人,刚开始时每天配有2-3名医护人员,所以任务量还是不小的。为了让大家早点完成核酸检测,也避免更多的医用物资消耗,我们工作前不敢喝水,中途不能吃饭,小区的居民都看在眼里,他们会给我们送来家里的酒精、N95口罩、暖宝宝,会在做完核酸后向我们道声谢谢,会在经过我们身边时嘘寒问暖……每当听到这些,我们所经历的寒冷和曾有的疲惫就会烟消云散,心里会觉得我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片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应急人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的战斗中,我们全体下沉在一线的应急人将牢记应急人的使命,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坚决保障好社区群众的安宁!我们坚信美丽的西安将很快走出疫情的阴霾,冬日里的西安将会很快拥抱春天!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