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厅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 再次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5 19:3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1月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再次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新年伊始,再次组织观看专题片,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上的再深入、理解上的再深化、认识上的再提高。对于我们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实现“两个根本”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寻安全生产、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工作的底层逻辑和内在关联,打破就事论事的惯性思维,打破固守一隅的工作边界,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系统性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论述,增强企业抓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发生群死群伤灾害事故的底线,推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充分运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加强远程监管,用好专家队伍,借智借力,及时调度研判,科学处置应对。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深化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不断完善基层应急处突机制,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始终绷紧弦、在状态,切实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做到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两不误”。要加强联防联控、协调配合,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群防群控局面。要定期研判防控形势,明确分工,强化措施,增强工作针对性、主动性。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认真落实封控区、管控区“足不出户”“人不出区”要求,服从社区管理和社会面管控。要加大办公区人员管控力度,加密重要场所消杀频次,严格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在救灾物资和防疫物资方面,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厅机关要做防疫一线人员的坚强后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参加下沉社区、驻点督导和督查巡查的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展现应急人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和安全监管进行了安排部署。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