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战“疫”在行动! 各地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18:1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向疫情防控一线调拨紧需物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坚守社区基层一线,全力抗击防控新冠疫情。

西 安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自此次疫情以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积极作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物资的保障工作。在13个不分昼夜地高速高效的物资调配工作中,累计向各区县、开发区、市级各部门以及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金域核酸检测实验室,调拨发放各类帐篷3346顶、棉大衣10240件、防寒服1890套、棉垫100床、棉被550床,微波炉1000台、对讲机30部、强光手电100个,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图片

图片

在积极主动做好应急物资调拨工作的同时,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兄弟单位,先后向市红十字会、雁塔区、莲湖区等捐赠N95口罩余50万只、消毒液40余吨、蔬菜37000斤、猪肉1000斤。

图片

灞桥区应急管理局

灞桥区应急管理局抽调专人调拨和发放应急物资,给疫情指挥部调配30顶帐篷、30台微波炉和300件棉大衣,先后向7个街办调配帐篷225顶、棉大衣210件。组织全体人员下沉基层一线,建立5个包抓小组,第一时间与社区、村组进行对接,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

图片

图片

渭 南

渭南市应急管理局

渭南市应急管理局45名党员干部下沉到27个社区,元旦节假日期间,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积极参与社区人员信息统计、扫码测温、值守执勤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图片

图片

富平县应急管理局

富平县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党支部深入宝塔西院小区疫情防控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在疫情防控点,通过张贴倡议书、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小区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走访70多家住户,入户排查212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承担社区环境卫生、居家隔离住户的物资配送和环境消杀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小区环境干净整洁,群众生活物资有保障。

图片

图片


延 安

延安市应急管理局

延安市应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兼职做好居家安全的宣传员、解说员、协调员。在各个小区大门口,延安市应急系统下沉干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值守执勤等工作的同时,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给居民,提醒他们:“要注意家庭用气、用电安全!”。在各物资转运点,市应急系统下沉干部手提肩扛帮助医护人员转运各类物资,并协调对燃气、电路等的检修维护工作。

图片

图片

延长县应急管理局

延长县应急管理局全局及时掌握全县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发放制度,与各方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快速高效调运应急物资,为各镇、街道办、部门、检查站、卡口等93处集中调拨防疫物资,发放帐篷85顶,棉大衣633件,棉被881床,褥子36块,折叠床33张,LED大灯2块,喊话器5个,手电13把,折叠桌椅一套,手套100双。

图片

图片

榆 林

米脂县应急管理局

米脂县应急管理局紧急采购、调拨各类应急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掌握各基层社区有关物资保障方面的需求,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有力、使用规范、管理到位。深入各疫情防控点、核酸检测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物资使用管理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图片

商 洛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赴嘉园国际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阵地,深入了解值守点人员安排、值班登记、防控消杀、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方便食品、棉衣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深入延长石油商洛分公司和中石化商洛分公司东龙山加油站就危险化学品经营一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图片

图片

商州区应急管理局

商州区应急管理局紧急调拨救灾帐篷673顶,棉被109床,棉衣1110件,应急折叠床200张,及时分发到位,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检测站点、交通卡口工作人员取暖问题。通过网络视频、电话抽查、暗查暗访等形式,检查企业10余家,发现隐患12项,全部整改到位。先后派出8名干部到区防控办、排查防控组、物资中转站、包扶村等,承担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当前战“疫”仍在进行,全省应急管理战线坚持发扬应急铁军精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决战部署,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让应急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