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下沉社区干部刘强:让群众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发布时间:2022-01-07 18:5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应急管理厅迅速集结组建一支由32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先锋队,下沉社区,同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与社区同志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抗击防控疫情。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下沉干部刘强的故事。

“您要吃好、睡好、身体好,有事到居委会,就说找刘强,他是我孙子,我就来了……” 刘强一边安慰着一位90多岁的高龄老人一边送她回家。这位老人因疫情长时间居家,想念自己的女儿,一个人坐在小区门口一个多小时,好多人前去劝回都无功而返,刘强接到求助后,马上前去查看,亲情劝导,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这是省应急管理厅下沉干部刘强在医疗服务保障工作队日常工作中的一幕。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安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省应急管理厅干部刘强积极响应厅党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下沉点丰园小区,刘强每天除了负责物资、药品采购、运输,核酸检测工作现场的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样品转送,给行动不便和有困难的老人送饭送药等工作,还要安抚居民情绪,稳控社区秩序。在服务工作中,刘强及所在的医疗服务保障队,热心周到,及时解决业主困难,得到社区及业主的一致好评。

图片

1月4日凌晨3时,接到居委会通知,要求6时前需完成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刘强立即调整医疗服务保障队工作安排,13名队员迅速集结全部就位,各司其职开展准备工作,保证上午9时前顺利完成1000分核酸检测样品采集转送工作。在指导分流人员和维护秩序的同时,刘强和队员还为出行不便群众购买急需药品。

图片

上午10时,一位小区业主因突发疾病,需紧急就医前来居委会紧急求助。刘强和队员立即驱车仅用时6分钟将业主送往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并将业主病情积极与医生进行沟通,让业主得到及时的救治。

图片

小区内的一位老人,因不小心被菜刀切伤手指,急需打破伤风,刘强得知后立即与另外一名队员将老人送往医院。从挂号到拿药、换药……足足等了两个小时,直到确认老人无恙,刘强与队员才离开。回到家后,老人发来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对刘强来说,这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却没想到老人始终惦念着。“疫情期间,我们不求有多大功劳,只要能让小区居民满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就是我们团队最大的心愿。”刘强说到。

图片

在下沉期间,刘强收到省应急管理厅为下沉干部送来的核酸检测专用手套,刘强说:“在疫情期间物资缺乏,厅机关送来暖心的手套,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关怀,我将坚决完成好抗疫工作,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随后,刘强将这一份温暖爱心转增给丰园小区居委会,与医护人员分享这份温暖。

图片

在省应急管理厅,还有30余名与刘强一样走上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面镜子,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冲一线、站前沿,一丝不苟地执行防控任务,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基层,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排忧解难,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