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冬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 16:51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宝鸡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冬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1月5日至6日,由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刚带队,对宝鸡市弘升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宝鸡汇昊升能源有限公司、陕西天安检验科技有限公司、宝鸡市高新区同盛加油站、宝鸡长飞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市顺通加油站等6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当面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各类安全生产制度及工作台账是否健全、安全设施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行业标准规范要求、风险管控措施和管控责任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物质储备是否符合要求等。对检查发现的52条安全隐患问题,现场下发了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扎实开展企业隐患自查自改,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要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按照“五落实”要求开展整改,整改要不留空隙,不留后患,切实做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素质能力提升工作,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企业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配足配齐应急储备物质,确保高效精准处置突发状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