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1 08:58 来源:陕西日报

1月10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攻坚克难,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强化政府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全面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不断完善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加快健全养老保险体系,确保党中央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要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进一步挖掘我省丰富文化资源、壮大文艺人才队伍、繁荣文艺事业、培育文化产业,更好满足三秦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会议强调,要从新年贺词中体悟信心和责任,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新气象,以迎难而上、踔厉奋发的新劲头,以笃行不怠、苦干实干的新作风,抓细抓实每一项工作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扎实做好全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以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