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应急管理报:陕西开展直管行业专家会诊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3 08:59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日前,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开展直管行业安全生产专家会诊检查的通知》,决定从1月6日起至1月底,重点针对煤矿、危化品、工贸等直管行业中,安全基础差、安全管理薄弱、2021年以来发生过事故和存在重大隐患正在整改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家会诊检查。

通知明确,煤矿领域重点检查企业负责人在岗在位、领导下井带班制度执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重大灾害治理、隐患整改等情况。危化品领域重点检查“两重点一重大”企业负责人在岗在位,生产储存装置实时监控,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等情况。烟花爆竹检查产品质量安全和流向登记、零售场所安全条件和现场管理,查处“四超两改”“前店后宅”等情况。工矿商贸领域重点检查持证上岗、外包工程、设备设施情况;露天矿山、排土场边坡和道路运输措施落实,地下矿山防中毒窒息、火灾、冒顶等措施落实等情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