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带队督查商州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18:27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1月12日,按照商洛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办公室和市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指挥部的安排,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参加的第一督查组对商州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听取商州区北宽坪镇、夜村镇政府领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调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商州区北宽坪镇宽坪村、莽岭绿道、夜村镇东口前村防火检查站设立、进山人员登记和流动巡逻情况,入户询问防火教育宣传和目标责任书签订等情况。对商州区林业局防火中心森林火灾预防工作进行检查和座谈。

检查组指出,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将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村头、人头,形成协同高效的森林防灭火体系。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大力倡导文明祭扫,营造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检查组强调,要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卡口管理、火源管理,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强化不间断巡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以最大力度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