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咸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卫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8 17:44 来源:咸阳市应急管理局

1月1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咸阳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卫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柱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罗军,副市长王靖、李忠平、钟伟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咸阳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马虎和麻痹大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防疫情、保安全、促复工统筹兼顾,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让咸阳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抓执行,市县两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具体抓,相关部门要条块结合、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冬奥会、省两会、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强化排查除隐患,突出“全”,围绕煤矿、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森林火灾、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领域,实现行业全覆盖、领域全覆盖、企业全覆盖,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突出“专”,聘请懂行业懂安全的人开展检查;突出“实”,严格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坚决杜绝表面化、简单化;突出“严”,严执法、严整改,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要严厉打击。同时,要寓服务于监管之中,积极帮助支持企业解决难题,决不能一关了之、一罚了之。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整治,煤矿领域要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规生产建设,道路交通领域要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管控,严厉查处“三超三驾”等违法行为,消防领域要突出医院、隔离酒店、超市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杜绝各类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危化品领域要严格落实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运输、处置等环节安全监管责任,扎实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燃气领域要加大天然气管道、燃气管网和涉及燃气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事故发生。要提高群众防护意识,预防煤气中毒。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基础,引导广大企业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安全和效益的关系,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对问题突出的要公开曝光,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