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当前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15:2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1月1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郑永刚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总结通报2021年及四季度信访工作,研究当前信访工作重点任务,安排部署省“两会”期间信访工作。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直接关系民生,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应急管理职能发挥、工作落实是否到位的晴雨表。各处室、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大局,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要落实信访工作的牵头责任、受理责任、办理责任、督办责任和奖励责任。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及时分办、转办、督办,各处室加强配合、强化督导,明确期限、按时办结,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确保做到无缝衔接,形成闭环。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对分管业务和行业领域进行全面的梳理摸排,加大隐患、矛盾化解力度。针对具体问题,要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抓点带面,切实抓好本行业、本领域信访隐患的防范化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