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崔荣华代表:解决老旧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19 09:28 来源:陕西日报

“电动自行车满足了普通群众的出行需求,在城市交通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但在老旧小区的存放管控难度大。”1月18日,省人大代表、荣华控股党委书记崔荣华表示。

对此,崔荣华建议,通过加强规划设计、引入市场机制等方式,加速老旧小区电动自行车车棚改造,更好地服务居民、消除隐患。

她提出,政府应支持和鼓励居住小区根据实际需求,扩建一部分电动自行车停放空间,对电动自行车车棚电容量进行统一扩容,解决电容量不够、新旧充电桩混杂难题。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应同步配建电动自行车车棚以及充电设施,充分挖掘小区现有空间,建立多个简易、小型的智能充电车棚,或采用换电柜等集约型充电模式。同时,将公共充电设施纳入小区规划,加强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设施的配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