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18:31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1月18日,铜川市召开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校园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在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把统筹发展与安全贯穿工作始终,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在严防严守中筑牢安全底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精准把握特殊时段风险挑战,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问题,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做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排查风险隐患,抓好整改治理,确保岁末年初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明晰责任,强化措施,做到责任落实、监管措施、整改治理、安全宣传、应急值守“五到位”,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