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蓝田县应急管理局:干群一心 不忘责任 展现应急铁军担当

发布时间:2022-01-19 18:31 来源:蓝田县应急管理局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蓝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压实责任,抽调局系统党员和干部职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蓝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先后3次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立当前“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工作思路,结合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设立应急物资保障专班、社区防疫督导组、镇街疫情防控工作组、疫情流调组等4个专项工作组,组建了9个党员干部突击队,选派40余名年富力强、工作热情高、应急处置能力较强、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村组战疫情。下沉干部2人一组,20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至九间房镇九间房村、街子村、桐花沟村等十余村配合镇村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及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寒冬腊月,朔风凛冽,大家在风雪中维持采样现场秩序,寒冷关不住应急人心中的暖阳,看到年迈的老人没戴口罩,他们拿出崭新的口罩;遇到手脚不便等特殊人群,他们帮忙运送;看到幼小的孩子,铁汉化身暖男,引导孩子优先采样。2021年12月17日以来,“您好,麻烦扫码、测温、登记”“您好,特殊时期,请配合,少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戴口罩、间隔开、排好队,不扎堆、不闲聊,提前打开健康码”这些话已经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下沉干部说的最频繁的话语。

小区督导促平安。坚定的身影、红色的袖章,局领导带领小区疫情督导员每日对县城小区值守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询问小区人口组成、台账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同时不厌其烦、不辞辛苦地一遍遍引导着群众:不要聚集,戴好口罩,请出示出入证或工作证明……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

物资调配保需求。从12月21日至今,身先士卒奋战在救灾物资保障的一线的应急物资保障专班按照指挥部物资组的指令和各镇的需求,全力做好物资调配发放工作。此次疫情爆发以来,他们既是现场指挥者又是物资搬运工,几乎每天干到凌晨两三点,腰酸背痛、嗓子干哑,但他们从不喊累,当运送物资车辆安全驶离时,才稍作休息继续工作。在为镇街配发帐篷后,党员干部自己总结帐篷搭建方法,解决了村组干部帐篷搭建不熟练的问题。在物资发放时经常听到他们叮嘱的声音:“架子床要安装牢固,每颗螺丝都要拧紧”“折叠床使用前要将帆布绷紧”“手电筒、对讲机要定时充电”等等,无数的细节和叮嘱中,可以看到物资组党员干部科学严谨周密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充分体现了对群众无微不至的关心。

科学流调摸轨迹。局党委抽调3人参与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行病学调查组工作,负责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摸排、信息核查统计以及转运协调等工作。他们遇到过给密接人员打电话被当做骗子的经历,也遇到过密接人员多次接到防疫部门电话不理解的经历,但是为了保证人员管控到位,即使遇到不理解大家也坚持不懈的打电话核对信息,确保不会出现人员失控情况。流调组的工作是24小时随时待命,每天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忙碌的工作一轮又一轮,每个夜晚都是灯火通明,核对信息、发交办函、发协查函、电话联络……每次办完一个任务,他们就会在心里轻轻的松一口气:这个人员管控住了。眼看着密接数量越来越少,他们会告诉彼此疫情发展态势稳住了,战役的胜利即将到来!

筑牢“保障网”,“疫”不容辞。红色的袖章,闪闪的党徽,让红色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是所有应急铁军的初心和使命。干群一心,同舟共济,是所有应急铁军的责任和担当。战“疫”时刻应急人永远在一线,筑牢“保障网”。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