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救灾物资储运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0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推动消防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应急救灾物资存储安全,1月19日,宝鸡市救灾物资储运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地演练。

培训围绕消防基本知识、火灾危害、火灾逃生、如何进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讲解。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生动阐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预防的基本措施、消防设施的操作方法、自救逃生技巧等内容。

随后,现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演练,重点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详细的现场讲解,参加培训的全体工作人员依次进行灭火演练,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安全逃生技巧,了解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做到“四懂四会”,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掌握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达到“消防为人人,人人会消防”的目的。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切实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库消防安全工作。宝鸡市救灾物资储运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少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火灾自救能力和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要熟练掌握各种灭火器种类的使用,在工作和生活中全面提升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奠定基础。要把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实地演练列入常态化工作,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为应急救灾物资筑起一道“防火墙”,真正锻炼出一支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有战斗力的应急队伍,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